5光_WP

透明玻璃

透明玻璃具有良好的透視,透光性能好(3mm和5mm厚的無色透明平板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分別為88%和86%),對太陽中近紅熱射線的透過率較高,但對可見光設置室內牆頂地面和家具、織物而反射產生的遠紅外長波熱射線卻可稍微阻擋,可產生明顯的“暖房效應”。無色透明平板玻璃對太陽光中紫外線的透過率較低。平板玻璃具有隔聲和一定的保溫性能,其抗拉強度遠小於抗壓強度,是典型的脆性材料。
由於表面光滑平整,透光透視性佳且好擦拭好清潔一般用於鋁門窗,隔間牆居多。

高雄鋁窗方格玻璃

方格玻璃

二、三十年前的建案門窗大量使用此玻璃樣式,由於透光不透視特性深受當時建商選擇,市場上方格玻璃皆為5mm厚度。

高雄鋁窗銀霞玻璃

銀霞玻璃

又稱花板玻璃(壓花玻璃)係用圓形滾筒雕刻花紋,然後滾壓在玻璃表面上,可創造各種同的模糊光移及陰影。利用圖案的表面,可軟化光線,以調和整個空間,且在合適的角度亦可阻隔視線。需求於透光而不透視的地方,如浴室、屏風及門窗。

高雄鋁窗水磨砂玻璃

噴砂玻璃

用高科技工藝使平面玻璃的表面造成侵蝕,從而形成半透明的霧面效果,具有一種朦朧的美感。

產品特性: 透光不透視
常在室內裝潢隔間可見。

高雄鋁窗帶綠色玻璃

綠色玻璃

在玻璃中加入各種金屬和金屬氧化物,便可以改變玻璃的顏色。
例如少量錳可以改變玻璃內因鐵造成的淡綠色
目前於新的建案被大量使用,由內視外不炫目。
也是採光罩獨鍾的顏色。

淺灰_WP

帶淺灰玻璃

在玻璃成形中保持高比例的錳鈷鐵混合物,可使玻璃形成灰色。也可保持視野透視,陽光照射也溫和不刺眼,現代建築上主流之建材。

半反射_WP

反射玻璃

使用真空濺鍍法,將金屬或金屬化合物濺鍍在玻璃表面,白天室外看似鏡子。
市場可見帶綠反射、帶茶反色玻璃
產品特性:
隔熱性高,可節省室內空調能源。
可防陽光直射,給室內居住者舒適感。
可呈顯多彩和諧的建築物外觀。
具鏡子效果,可視光線的反射效果,把天空或周圍的環境景色,映照在建築物上。
常見於商辦、商務大樓。